水潤平滑的雙唇是美麗的象徵,但要維持柔潤嘴唇可不簡單。

 

完勝水嫩唇的三大關鍵-A.jpg

《圖片源自綠果企業/相片版權所有》

 

相較於其他身體部位至少16層的上皮細胞遮蓋,嘴唇卻只有薄薄的3至5層。由於雙唇沒有皮脂腺的保護,水分相對容易流失,如果沒有加強護理,赤裸的雙唇承受著風吹日曬,會逐漸乾燥且外觀會產生脫皮和紋路。

完勝水嫩唇的三大關鍵-B.jpg

《圖片源自綠果企業/相片版權所有》

 

鬧水荒的嘴唇

 

當身體缺水和天氣乾燥的情況下,嘴唇很容易出現乾裂和脫皮的情況,但是千萬不能用手直接撕除嘴上的死皮。除了會傷害嘴唇而流血之外,還會讓乾裂的唇部更脆弱,進而使唇色暗沈,狀況百出的嘴唇也會直接影響整體氣色。

 

完勝水嫩唇的三大關鍵-C.jpg

《圖片源自綠果企業/相片版權所有》

 

與其舔嘴唇不如喝水

 

嘴唇乾燥的時候,如果總是習慣性下意識地舔嘴唇,不但解救不了嘴唇的『 渴 』,還會讓唇部更乾燥。唾液中的澱粉酶、黏液素等物質,會引起結締組織收縮,讓唇膜變皺。嘴唇乾燥時塗抹護唇膏和補充水分,才能更有效地保護嘴唇。

 

Q嫩雙唇好簡單

 

完勝水嫩唇的三大關鍵-D.jpg

《圖片源自綠果企業/相片版權所有》

 

由於唇部無法保留水分,因此身體的補水就顯得格外重要,身體不缺水,嘴唇也就不容易有死皮產生。隨時塗抹護唇膏,幫脆弱的唇穿上防護外衣,此外也要避免使用含有薄荷成分的護唇膏,過量的薄荷醇會刺激唇部,造成嘴唇更加乾燥,選擇有防曬功效和無香味的配方,是簡單又方便的保養方法。

 

有了這幾個小秘訣,重新找回水嫩雙唇一點都不困難,一起來嘗試看看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GREEN CONUT 綠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