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香皂, 浸泡精華油, 敏感度分析, 淡香皂, 回歸自然, 自然美, 綠果手工皂, 肥皂沒有香精, 肥皂沒有精油, 沒有味道的肥皂, 懷孕找沒有味道的肥皂, 孕吐, 嬰兒用的沒有香味肥皂, 敏感性肌膚要用沒有香味的肥皂

常常有許多人聞著我的肥皂,並問我說:【為什麼沒有香味?】
也有人問我:【為什麼你每顆皂的顏色不一樣?】


可是卻沒有人會指著樹上的蘋果說:【為什麼我站在樹下卻聞不到香味?為什麼每個蘋果長得不一樣?】
因為那是大家熟知的大自然,而手工皂的原意也是要回歸自然,為什麼只是要為了香味和賣相而去改變原有的初衷呢?

雖然大家打著精油的功效和特殊香氣,可是在手工皂的總成份來說,精油的含量最多只佔了 2%,先不說精油也是過敏的來源之一,精油的閃點通常很低,在肥皂的保溫過程中會產生皂化反應溫度會升高,常常精油就會揮發大半,再加上冷製皂需要兩個月的長期晾皂,精油的香味也會隨著時間變得極淡,所以肥皂呈現在消費者面前的時候,肥皂只剩下極淺的香味而已,這是一般加入純精油的皂。
 
再者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精油,而真正好的純精油單價相當的高,因為要提煉一公升的玫瑰精油,需要至少兩百公斤的玫瑰花,所以可以想見精油的提煉和取得不易,況且許多市售手工皂不只有添加一種精油,但是這麼珍貴的精油放在皂裡面,皂有可能只賣幾十塊或幾百塊的價格嗎?

 

基本上在購買精油的時候,都會先告知顧客要先在手腕內側做敏感度測試,可是含有精油的手工皂就無法做敏感測試,所以許多會產生敏感的淺在危機就此產生,而且大部份直接塗抹在身體上的按摩精油,都是經過基礎油品(像是甜杏仁油、榛果油、酪梨油等等)的調和,而添加再皂裡的精油,因為通常是已經是油脂和氫氧化鈉融合後才加入,已經無法皂化,通常這種額外添加的油我們稱為【超脂】,【超脂】通常是為了保留油品原有的特性,所以更增高了過敏的風險性,這就是為什麼即使是手工皂,孕婦、小嬰兒和容易過敏的膚質都不適用含有精油的皂類。

 

綠果始終認為,我們寧可花心思將各種素材採用浸泡的方式來萃取其精華,將購買昂貴精油的預算來購買品質良好的油品,也不願意讓使用手工皂的人,冒著未知的風險來使用精油皂,這就是為什麼綠果選擇用【無香皂】的原由,
如果真的是天然,就要真實的顯現其天然的原貌,就如同有機的蔬果一般,並非是鮮豔亮麗的色澤,但是卻是自然運行的色調。
 
綠果只想要單純的呈現最【完整】的天然,使嗅覺回歸純真,使肌膚回復柔嫩,使身心重頭健康!

arrow
arrow

    GREEN CONUT 綠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