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乳皂, 冬季皂, 滋潤皂, 低敏感皂, 保溼鎖水皂, 乾癢肌膚, 脫皮肌膚, 綠果手工皂, 寶寶皂, 抓癢抓到流血, 乳油木果, 滋潤乳液, 天然植物油, 擦乳液, 低敏感, 無香味添加肥皂, 無香味保養品, 沐浴乳發癢, 植物油肥皂

冷氣團發威,對於乾性肌膚來說,冬天是最難熬的季節了!

空氣溼度降低溫度大幅下降,皮膚表面的水分蒸發的速度是夏天的兩倍,小腿、手臂外側、鼻頭和下巴開始出現乾癢、脫皮。 為什麼天冷皮膚就會乾燥呢?

 

氣溫下降時,為了防止體溫下降,體內的血液循環會自動減弱,表皮和真皮層的循環也跟著變慢,皮脂分泌也不再旺盛,肌膚會開始感到乾澀,當表皮角質層的含水量開始減少到一定的量之後,皮膚就開始出現脫皮的現象了。
 
秋冬天的肌膚缺水問題,讓保溼成了一大課題,缺水的肌膚導致搔癢、脫皮,再加上【左右手一起開攻】猛抓,紅腫、溼疹就隨之而來了,更有傷口感染和色素沈澱的隱憂。
   
冬天從日常清潔到外部塗抹,都要斤斤計較保溼和鎖水,乳油木果脂、可可脂、橄欖油等比較滋潤的油品都是首選,讓足夠的油脂來保護此時脆弱的皮膚,最好在沐浴後塗抹較滋潤的乳液,毛孔因熱水的溫度而擴張,皮膚上的水分尚未完全蒸發,此時吸收乳液的效果最佳。

 

體內也是需要足夠的水分,一天八到十杯水是不可少的,身體的含水量越多,皮膚的保水量就越高,只要從小細節多加注意,今年冬天肌膚就能輕鬆過關。
     
* 綠果推薦皂款:限量母乳皂(體驗最純、最溫和、最滋潤的皂款,最適合冬季使用)

arrow
arrow

    GREEN CONUT 綠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